朗鹤

与债主不得不说的二三事

1

陈游站在门口,呆滞地看着屋里的狼藉。

茶几玻璃被砸得粉碎,老旧家具四分五裂,一切陈设,都被扫落在地。


他正在工地干活,来人说家里出事了,让他赶紧回。想到是老爹惹了麻烦,心里一阵慌,连忙跑回家。这会儿气都没喘匀,顾不上缓,四处搭人询问老爹的去向。


邻里描述是帮西装汉,身材很健硕,上来就砸门,连拖带拽弄走了陈游的老爹。把这些个邻居吓个够呛,人走好一会儿才战战兢兢出来看情况。


完了,讨债的上门了。陈游惊得汗湿了满背,老爹这回定没好果子吃。怎么办,难道要去找,怎么可能找得到。什么都不做,心总是难以安定,突突直跳。

好在,不用他纠结,西装汉再次上门,这回掳走了他。


2

膝盖被猛踹一脚,陈游当场跪倒,重重落在布满细碎沙砾的水泥地上。操,痛得要死。


眼睛上蒙着的布条被一把扯下,由于勒得太紧,一时眼前茫茫一片,看不清东西。

比眼睛先收到消息的是听觉,他听到人的嚎叫,物体落到肉体上的击打声。叫他汗毛一根根竖了起来。


恐惧封闭了他的声带,他想质问发生了什么,为什么绑他。张张嘴,竟然发不出一句话。


视力渐渐恢复,他很快意识到面前坐着个人。意味着,他在向人下跪。陈游感到屈辱和愤怒,瞪视对方。


对方坐在有靠背扶手的椅子上,姿态很从容,下巴总是微仰,给人,尤其是跪着的人以蔑视的感觉。

这人很白,脸上没有血色,好像许久不见阳光。唇色很浅,眉毛下垂,双眼细长,素容寡淡。并不太好看,长得像个太监,陈游在心骂。

被这样对待,陈游其实很气,只是不敢发作。

对方开口说话,语调竟然很柔和,合着别人的惨叫,有些阴冷冷。

“你父亲欠我钱,也许你知道。”

“我这人太心软,体谅他的不易,就宽限了一些时日,到期竟还不给,叫人觉得被辜负,我心里不称意,就请二位来做客了。”

一番话说的很讲理,陈游边讪笑,边暗骂这人装腔作势,说话不像个男人。


手下拖出陈游老爹,好家伙,揍得猪头一样,满口是血,估计失去几颗牙。


老爹糟是糟,爱赌爱欠不着家,毕竟是亲生父亲,总不能不管。

陈游当即给对方磕头,希望他能饶过老爹。

“行啊,要么他少几根手指,要么你来替他受,倒不用剁你手指,挨几顿打让大家开心一下就好了,怎么样。”


陈游还支吾着,他老爹就指向他。替他做好了选择。


陈游从天灵盖一路凉到脚心。

评论(1)

热度(1)